yoki南山

【俞亮时光】所以俞亮是不是图谋不轨(沙雕甜文一发完)

隐忍疯批亮X白切黑钓系光

原著背景,2.5k沙雕甜文一发完

  1.


  洪河是第一个发现不对劲的。


  在他第一百零八次阻止不及,眼睁睁看着时光比完赛就被哄上俞亮家的车之后,洪河放弃了回家做饭的想法,独自一人溜溜达达去找了个饭馆吃饭。


  然后在几个小时后,意料之中的接到了他口口声声“我和俞亮复个盘就回”的光崽道歉卖乖告知要在俞亮家过夜的电话。


  “不是,你就不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吗?”洪河看着第二天被俞亮送回出租房,手里还拿着俞亮妈妈亲手制作的荤素搭配还有水果的丰盛的不得了的早餐,正窝在沙发里一边犯困一边吃的时光,心里涌出了一股我养的猪要被白菜窝组团偷走的悲戚感。


  “哪里不对?”


  时光嘴里一边一个塞着俩小西红柿,抬头看了他一眼,回话回得含含糊糊。


  “你不觉得你去俞亮家住的频率太高了点吗?”


  “还好吧,”时光眨眨眼,“我那还不是给你机会把灿灿约过来玩,噢”时光眯了眯眼,翘起脚踢了洪河一下,“该不会是独守空房寂寞了吧洪河妈妈。”


  “去去去别扯那没用的,多少次了,啊,下完棋就往人家俞亮家跑,还跟人挤一张床,他不烦你?”洪河伸手去掐时光的脚脖子。


  “那不是他非要缠着我复盘吗”时光一扭一扭的往沙发上躲,“复盘完挺晚的了他还非轰我回家他好意思吗?挤一张床有什么问题,准备北斗杯的时候不一直这样吗?不睡他床难道还麻烦他家里大晚上给我收拾客房吗?”


  洪河震惊。


  洪河皱眉。


  洪河痛心疾首。


  有什么问题?没问题,你隔三岔五和他睡一张床没问题,俞亮卧室的桌子柜子乱七八糟都是你的东西没问题,俞亮他妈拿你当亲儿子照顾没问题,你在他床上睡了这么久还满脑子好兄弟就是最大的问题!


  鬼知道是你有问题还是他有问题。


  2.


  第二个来旁敲侧击的人是沈一朗。


  小沈老师和小俞公子虽说不熟,却总有点彼君子兮神交已久的味道,要他背后念叨俞亮对自家猪仔图谋不轨,那是万万不能的。奈何架不住洪河日日打来电话哭天喊地骂俞亮骗猪之仇,好像恨不得家门口贴一副对联,上联泼出去的猪不回家,下联嫁出去的水找不到,横批俞亮你不是人,让正直古板的小沈老师忍不住也有了点怀疑的心思。


  “那个什么,潇潇啊,”白潇潇正低头看着电脑,不知道刷着什么笑得诡异,听见沈一朗的声音吓了一跳。沈一朗脸色很纠结,脚趾在鞋子里蜷缩了几下,“你觉得,就是,那个,俞亮对时光……”


  “我们都是闹着玩的!”白潇潇看着他茫然的神色,差点咬了舌头,“不是,我是说,小光和俞亮,就是好兄弟啊,他俩一起打过北斗杯之后就很熟了是吧,我们都觉得他们就是好兄弟,好兄弟。”“说的也是,”沈一朗松了口气,自言自语道“我和时光也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没事请他来家里住几天也很正常,和俞亮没什么不同。”


  “那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嗯?你说什么潇潇?”


  3.


  时妈妈是个温柔坚韧,善解人意的母亲,她可以支持儿子放弃学业去追求围棋梦想,也能接受他消沉在家不再下棋。儿子交的朋友她都很喜欢,尤其是那个叫俞亮的孩子,又乖巧又礼貌,和她家的皮儿子完全不是一个类型。


  一看就讨人喜欢。


  个鬼。


  时妈妈看着来她家做客,带礼物做饭一条龙的青年,看着他礼貌的感谢自己的招待,理所当然的说会好好照顾时光,又顺手把自己儿子捆在裤腰带上带进厨房,看着两个人一边洗碗一边吵架,在小厨房里挤来挤去谁也不说走,微妙的产生了一丝儿子不属于自己了的不爽感。


  时妈妈决定旁敲侧击一下。


  “小光啊,你那个朋友俞亮……”


  “又来了!”时光从沙发上坐起来。啃着俞亮临走时削的苹果,老大的不高兴“你又要来了,啊天天让人俞亮照顾我我好不好意思是吧?啊人俞亮又听话又礼貌又勤快是吧?啊恨不得让俞亮当你儿子是吧?你找他去啊,看他愿不愿意当你儿子。”


  时妈妈气的仰倒,恨不得拿拖鞋抽儿子屁-股,温柔母亲为何气死家中?围棋冠军为何突然惨叫?这一切的背后,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喂?走近科学节目组在吗?聪明的母亲为何生出猪,挺急的,快来。


  4.


  不对劲。


  江雪明坐在电视机前,看着北斗杯夺冠的发布会,俞亮和时光并肩坐在一起,肩膀很亲密的贴着,时光在回答记者的问题,俞亮盯着他,眼神死死盯着时光的嘴唇,视线顺着他的下颚角上移,定在他的耳垂上。


  江雪明后背一阵冷汗,她想起很小的时候曾听时光的妈妈说时光耳垂背后有一颗小痣,这种眼神,让她联想到某种危险动物的舔舐。


  很不对劲!


  “明明,你怎么又在看时光。”谷雨过来,贴着她坐下。江雪明年幼时曾有某些不足挂齿的暧昧情愫,但是后来完全没了心思,转而喜欢上了谷雨,两个人甜甜蜜蜜,谷雨开始时还会介意她总关心时光的新闻,哪怕只是出于朋友的角度,后来时光带俞亮和他们一起聚了次餐之后不知道怎得就想开了,再看江雪明搜时光的新闻也不会暗地里憋气。


  “谷雨,你觉不觉得,俞亮看小光的眼神特别的不对。”


  “啊……”谷雨眼神复杂的看着自己的女朋友。


  “怎么了?”


  “没啥,就是说你和时光真不愧是好朋友。”


  “?”


  5.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吴迪江雪明他们大一那年寒假,四剑客围棋社初代创始人再聚首,终于成年了的小屁孩们好不容易找到理由堵住父母们唠叨的嘴,买了一打啤酒撑着架势要喝,吴迪和江雪明你给我递由头,我给你铺台阶,别别扭扭的把话题往俞亮身上带。


  何嘉嘉看不上他们喝三口酒憋一个词的扭捏样子,把啤酒瓶往时光面前一戳,“别装傻,我问的是俞亮。”


  “哎呀何嘉嘉你别这么直接!”


  “就是!小光他没想那么多!”


  “俞亮,他怎么啦。”时光低着头给俞亮发短信,言之凿凿的说要和一群人拼酒把他们都喝倒,成功在几句话之内把冷静镇定的俞亮三段气的连番轰炸他的收件箱,终于心满意足的收起手机。


  “何嘉嘉他没别的意思,时光。”江雪明使劲抽了抽谷雨握着的她的胳膊,没拽出来,讪笑着打哈哈,“我们都知道你觉得俞亮是你的好朋友,真的,”谷雨翻了个白眼,江雪明瞪了他一下,“我们就是想问,你觉不觉得,”江雪明使劲咽了口唾沫,眼神乱飘不敢看他,“觉不觉得他,好像有什么秘密瞒着你。”


  “啊你们说这个”时光喝的皮肤都有点发红,他心里盘算了下,觉得时间差不多俞亮可能快到了,于是解开两颗衬衫的扣子,转头,眼睛扫过吴迪,江雪明,谷雨,何嘉嘉,很慢的眨了几下,“瞒着我的秘密啊”他不好意思的笑了两下。


  “他暗恋我算吗?”


  番外


  “我们家小亮对时光图谋不轨?开什么玩笑!我看分明是那个时光处心积虑的要拱小亮吧,你看他对着师父师母那个撒娇卖乖的样子,我师母还被他那样儿迷惑了,把小亮好好一棵白菜往外塞……”


  今天的方绪师兄,依旧是个大明白呢。



--------------end--------------



评论(72)

热度(8597)

  1. 共6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